一栀柑橘

写给我所热爱的

【灿丧】认不到的人(下)

汪灿 X 刘丧

大概就是 听雷1 中丧找到灿但是灿不认,听雷2 丧受伤一只耳朵失聪,灿又拼命保护的故事


他身上着着地狱的烈火,眼里闪着光

————

“偶像!吴邪!”刘丧说话的声音几乎带了哭腔“救救他!求求你们了救救他!”

这个金属圈紧紧地勒住了汪灿的脖子,也不知道这样勒住多久了,边缘竟已经有血流了下来,刘丧一开始想用手指在脖子和金属圈只见寄出来缝隙,可奈何他并没有张起灵那么厉害,而且这勒得太紧了,它还在不断的收缩

正常来说,窒息的时候人会下意识的去抓自己的脖子,将脖子上让自己窒息的东西解下来,如果解不下来,在机械窒息后期人的双手会慢慢下垂且身体会产生抽搐痉挛等症状,但这些症状汪灿一个都没有

他唯一有的症状就是咬紧牙关,双手都死死地攥着,不发出任何声响

这是一个默默忍受的动作

张起灵手指比常人细长,勉强伸|||进|||去后,汪灿终于有了反应

虽然没有像常人张着嘴如脱水的鱼儿一般拼命呼吸,但刘丧还是能听出来,汪灿有了呼吸,这种呼吸一开始很微弱,有些压抑,随后慢慢恢复正常

如果他们来晚了呢,汪灿会不会活活的被勒死在这个不为人知的甬道里

大概又过了五分钟,金属圈不再缩紧而是慢慢的放松,汪灿的状况也稳定了,张起灵这才将手指拿出来

他们总不能一直坐在这等汪灿醒过来,刘丧背上汪灿胳膊勾着包,继续前行

角蝉这东西难缠的很,第一次刘丧用哨子将他们驱跑之后,第二次他们来的更凶了

就在交缠第二次向他们冲来时,刘丧的耳朵忽然被一双手捂住,这双手有些凉,刘丧先是打了个冷战,紧接着心中一喜

“哥,你醒了!”

“保护好你的耳朵,其他的别||操||心。”

最后还是吴邪扔出去一颗雷赶走了他们,汪灿在最后爆炸的时候再次附上了刘丧的手,刘丧的耳朵被保护的很好

对抗角蝉的战争结束后,焦点立马转到了九门和汪家人的恩怨上,张起灵和王胖子护在吴邪身前,汪灿护在刘丧身前,战争一触即发

“汪灿,你来这里干什么。”

吴邪的语气冷的吓人,白昊天站在中间不知所措

“我来带刘丧回去,他不能再跟着你们向前了。”

“带丧背儿回去?你是他什么人啊?唉,之前那个开枪追杀我们的事不是你啊?”

汪灿没说话

刘丧也很为难,一边是他的太阳,一边是他同父异母有过一面之缘的兄长

“哥,我帮他们画好地图,画好地图我就跟你回去好不好?”

“刘丧你!”

趁大家不注意,刘丧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一根雷管向远处丢去,雷管爆炸,其余人都条件反射的捂住了耳朵,除了刘丧,他将右耳漏在外面,左手捂着左耳,右手画着地图

一幅完整的地图画出来,刘丧的耳朵也废了,一阵耳鸣过后,右耳传来阵阵痛感,暗红色的血液从里面慢慢流出,顺着他皙白的耳垂滴在地上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汪灿都没来得及阻止

画完最后一笔,刘丧将本子推出去,然后忍不住吐了出来

汪灿眼里瞬间勇气杀意,二话不说提起匕首向吴邪刺去,张起灵上前一挡,两人打作一团

汪灿的武力值不亚于张起灵,有几次匕首甚至差点划到张起灵的鼻梁,吴邪不知道汪灿这么厉害,他如果身体处于鼎盛时期,真和汪灿打起来,他不一定打的过

正打着,张起灵抬腿想要踢汪灿手中的匕首,还没踢到,汪灿突然瘫倒在地,手中的匕首也扔了,双手紧紧地扣住脖子上的金属圈,面色痛苦,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

张起灵一脸无辜

“哥!”刘丧状况好了一些,但还是有些头晕,他几乎是扑过去察看汪灿的情况

“别碰我!”

汪灿挣扎了两下,随后强迫自己放下手,攥紧拳头咬紧牙关,不再发出一点声音

金属圈并没有收紧,几人不知所措

起码还是有一只耳朵管用的,刘丧听到不远出来了一队人,是焦老板

焦老板不紧不慢的从甬道里走出,他手上拿着什么东西,他的目光首先落到了汪灿身上

“汪灿,你的命还真是大啊。为了这帮人,你杀了我那么多汪家族人,刚才给你的教训难道还不够么!”

焦老板笑着按下手中的遥控器,汪灿的身体猛地一颤,闷哼了一声,紧咬着的嘴中流出血来,刘丧也听到了,汪灿身上有电流的声音,这个金属圈在放电!

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值得被焦老板的人用枪赶向主殿

刘丧和汪灿两人被丢到一个角落由一个士兵看守,两个半残的人,焦老板没多费心思在他们身上

“哥,你怎么样?”

汪灿身上的电流似乎减弱了一些,但金属圈不知何时收紧到了一个位置,抑制着汪灿的呼吸,但不至于勒死他

汪灿慢慢地调整了一下呼吸,电击让他使不上力气,再加上长时间缺氧让他眼前一阵阵的发黑

“没事,”汪灿喘了口气,微微低下头,附在刘丧耳边说道“我脖颈右侧有一个不明显的按钮,我受电击阻碍碰不了它,待会儿吴邪他们一动,你就帮我按下去。”

“按下去会怎样?”

“会解除金属圈对我的一切限制,我去杀了那个姓焦的。”

看刘丧一脸担心,汪灿几乎是下意识的摸了摸刘丧的头,做完这个动作两人都是一愣

“怎么回事!怎么不管用了!”

焦老板疯狂的按着手中的遥控器,可对面的汪灿毫无反应,面对汪灿和黑眼镜的两面夹击,他无路可避的一脚踏进青铜柱之间,黑眼镜吹响蝙蝠哨,加上外面下着暴雨,一道闪电劈下来,焦老板身上立即起了火

四根青铜柱如祭台一样将焦老板困于其中,闪电不停的劈在他身上,让他寸步难移

汪灿站的很近,他冷着脸,看着焦老板倒地是以什么样的状态死去

焦老板最终还是不死心,他将手伸出去,想要拉着汪灿同归于尽

“小心!”

可汪灿连躲都没躲,他的胳膊被焦老板抓着,闪电自然也劈到了他的身上,冲锋衣被劈坏了,漏出胳膊,紧接着胳膊也被辟出一道道血口子,被烧得几乎是瞬间就看不清原样了

焦老板笑着看了一眼汪灿的眼睛,他狂喜最终还是拉了个垫背的,可看到汪灿眼睛的一瞬间他笑不出来了,恐怖瞬间爬上了心脏,他或许庆幸了一两秒钟他幸亏不是被汪灿亲手杀死

汪灿不是人,他的眼如同一个机器一样闪着恐怖的蓝光,面对闪电他也是如此的淡定

“焦老板,你也不看看遥控器上的最大电量倒地比不比这闪电大,你就敢乱用啊。”

焦老板惊恐地松开手,没过一会儿便被闪电劈成了灰烬

“下地狱去吧。”

这是汪灿送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脖颈处被注入了什么东西,冰凉冰凉的,汪灿踉跄了一下,黑眼镜上前扶住他,看了看他胳膊上的伤

“你没事吧?”

虽然从吴邪口中得知汪灿不是什么好东西,但看在共同杀死焦老板这件事上,黑眼镜的敌意减轻了不少

汪灿摇摇头,谢过黑眼镜,转身往回跑去,他心里算着时间,应该能来得及再见刘丧一面

刘丧腿上受了点伤,但没什么大碍,只是走路一瘸一拐的。汪灿只是在不远处悄悄的看了一眼,看到刘丧安全后他便转身向离开,刘丧还是听到了他

“哥!等等!”

这一声叫的汪灿走不动了,他转过身等着刘丧

刘丧一瘸一拐的跑过去,重心不稳直接扑倒了汪灿怀里,汪灿被他扑的一个踉跄,顺势倚着身后的墙壁坐了下来

“腿怎么伤着了?”汪灿无力地笑了笑,因为药物原因,他现在看东西有些重影,估计还有五六分钟就一命呜呼了

“我没事,倒是你,这胳膊上到底怎么回事!”

明明相见了还不到半天的时间,两人熟的就像是多年的朋友一般,或许这就是亲情吧,即便是不愿承认他们那个罪该万死的爹,可毕竟他们骨子里流着同样的血

“你们先走吧,我歇会儿。”

“我陪着你。”

汪灿摇摇头,吴邪他们已经走了,刘丧却一直坐在他身边,似乎真的在等汪灿‘休息’好了再一起启程

这个傻子,汪灿心中默默想到

嘴里的血腥味已经压不住了,汪灿扁头咳嗽起来,想将血融于黑色藏起来,可刘丧还是听到了

“你身体怎么了!”

汪灿像转头再看看刘丧的眼睛,可眼前忽的一黑,他看不见了,药物已经走遍他的全身,开始攻击他的心脏和大脑

“你小子…耳朵怎么还那么灵啊……”

汪灿又咳出一口血来

“哥!”

汪灿身体不受控制的向一边倒去,刘丧连忙接住,黑暗中,汪灿摸索着找到了自己和刘丧的骨笛,将它们拼在一起

“这下它可以吹出来一首曲子了…以前只能吹几个小短音,难听死了……”

汪灿艰难地呼吸着,他似乎快感觉不到他的肺了

几滴冰凉的东西落到汪灿的手背上,汪灿反应了一秒才反应过来,那是刘丧的眼泪,他吃力地抬起手去找刘丧的脸

“别哭。”

“我,我带你去金水棺材,吴邪都能被他治好你肯定也没问题的!”

刘丧欲起身,汪灿一把按住他

“丧丧啊…”听到这称呼后刘丧一愣,他不知道自己那么丧气那么难听的名字从兄长嘴里叫出来竟是如此悦耳“别折腾了,我这辈子已经够累的了,别再折腾我了……”

“让我靠一会儿,行吗……”



刘丧啊…你应该叫灿才对……

你的人生中有太阳,有朋友,有很多我得不到的东西……

我们都取错了名字……




猜猜有没有番外~


评论(2)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